陆玖

Your name is my treasure.

 

【翻译】Again and Again 轮回反转 【试翻译片段6】

Again and Again

By   Athey


前篇:12345


————————————————————————————————————————————


(以下节选自Chapter 6)

 


Harry转了转眼睛,却还是开始解释,

“Malfoy(指卢爹)一直以来和魔法部的另一位叫ArthurWeasley的不和。Arthur在麻瓜物品禁止滥用司,但他所在的部门同时也负责对人们的家中进行突击检查,以便挖出那些会流入麻瓜手中,恶作剧用或者恶意的被施咒的物品。

Authur一直试着证明Malfoy家藏着一仓库的黑魔法道具,上个夏季时,他终于成功得到一个能秘密突袭Malfoy庄园的机会。他们并没有发现藏在会客厅下面的秘密房间,但是那已经十分接近了,理所当然的,Lucius非常愤怒。

在那之后,他从家里带了一些东西到翻倒巷,希望逼迫Borgin(博金-博克的店主)帮他藏起来。在那些东西里有你的旧日记。”

 

Voldemort睁大双眼,从紧咬的牙齿间发出愤怒的嘶嘶声。Harry忽略了声音继续道,

 

“当然Borgin一看到那本日记以及在背后的你的名字,就认出了它,他拒绝收下它,甚至不愿意碰它。

所以Lucius带着那本日记离开了翻倒巷。他之后去了丽痕书店(Florishand Blotts)帮Draco买他的新课本,在那儿他遇到了Weasley一家。当时Lucius并不知道那本日记到底是什么,但他知道你曾经告诉他那本日记会带来什么,以及它应当被带回学校。他知道它应该会控制某个学生最终打开密室,带给麻瓜种的学生们死亡——这是你打算用日记来实施的计划,之后它会回到你手中。

Lucius看到了这样一个抹黑ArthurWeasley名声的机会,也能终止Arthur Weasley当时正在魔法部内部寻求支持的一个关于赞成保护麻瓜的立法。Lucius让日记本滑进了年轻的即将进入一年级的Ginny Weasley的坩埚(cauldron)里。在我的第一世里,那本日记实际上做到了控制Ginny,导致了蛇怪的放出和一系列学生以及一个幽灵和一只猫的石化——虽然并没有导致死亡案例的出现。

日记本最终在学年末被销毁了。”

 

“那究竟是怎么回事的?!”

 

“嗯……我在杀死蛇怪之后,用蛇牙刺穿了它。”

 

“在你杀了蛇怪之后。”

Voldemort面无表情的重复。

 

“是的。”

 

“你用蛇牙刺穿了它。”

 

“是的。”

 

Voldemort低下头,将脸埋进手掌中,发出类似挫败的咆哮声。

 

“好了,就这样。”

Harry说道,声音渐弱。他站起身,绕过房间,走向他放着仪式用品的桌子。Voldemort看着他走动,眯起眼睛。Harry拽过一个明显是用扩展咒加大了的小包,从里面抽出一本装饰简单的皮质装订的笔记本。

 

“这本被施了自定义变形咒(customized protean charm)。所有你写在上面的文字都会出现在它相对应的我带着的另一本上。任何我写在我那本上的,也会出现在你的这本上。

我自己的那本有一系列保护咒语。而留给你的这本如何保护,随你便。这样如果有需要,我们就能相互发送信息了。

但是我想,如果有什么紧急的情况,我们可以直接用连接来通知对方。”

 

“可以,但我不知道怎么使用那个连接。”

Voldemort厌恶的冷笑。

 

“我相信你很快就会知道怎么做的。你比那所需要的聪明得多。”

Harry不屑地耸耸肩,说。

 

Voldemort站起来,他瘦长的黑色袍子顺滑地垂在四周,他沉默的观察着Harry,后者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

 

“你要离开了?”

 

“对,Snape在学校掩护我,但他只能做到这么多,帮我瞒到现在。以及,他也知道这一切。关于我,关于我决定站在你这一边。他说他会支持我们,但谁知道,他会真的那么做还是只是在说谎,想要接近我保护好他自己。我已经让他受制于一个协议,这样他就不能向Dumbledore透露任何事了。但是,任何你告诉他的关于我的事情,并不在那个范围内。”

 

“我并不愚蠢,Potter。”

 

Harry轻哼一声,但没有说什么。

 

“话说回来,Quirrell在哪里?”

 

“哦,他睡着了。他没有看到我,所以不知道我来过这里。我对他施了个静止咒,让他呆在了唯一一个干净的卧房。你应该很容易就能叫醒他。”

 

Voldemort心不在焉的点点头。

 

Harry穿好他的校袍,把他的小包收进一个内侧口袋,唤回Jormy。Jormy无力的动了动身子,开始不情愿的从Nagini身上解开自己。

 

Harry轻声地露齿笑起来,

“Merlin,我想我的蛇喜欢你的Nagini。”

 

Voldemort的表情有些扭曲,当他看到那条大蛇游弋过房间,靠近Harry时,他露出了好奇的神情。

 

“你如何在学校里带着他的?”

 

Harry对他露齿一笑,他用魔杖指着Jormy,嘶声念了一个缩小咒。Jormy变回了他之前的小尺寸。

 

“你用了蛇佬腔。”

Voldemort有些惊讶的评论道。

 

“这是我想到的把他带进学校的唯一的可行办法。用其他缩小咒风险太高了,其他人可能会对他施一个强大的立停咒(Finite Incantatu/em)。”

Harry简单解释了一下,Voldemort点点头。

 

Harry弯下身,现在那只只有脚掌长的小蛇滑行到他的手上,蜷在他的手腕上。Harry移动手,将他重新放回袍子的内侧背心口袋。

 

“嗯,我想我该离开了。祝你一切好运。哦对了!你需要钱吗?”

 

“什么?(这个“excuse me?”让我特别想p表情包233)

Voldemort冷嘲一声,看上去被冒犯到了。

 

“只是问一下,”

Harry辩解了一下,转转眼睛,

“在现在这个紧要关头,你可能会需要一些,直到你获得资金。但是……

现在其实没什么能阻止你走进对角巷去到古灵阁,没人会认出你的。”

Harry深思片刻。他看到过战争中Voldemort的照片,这个男人在七十年代时,因为那些法术实验和过多的仪式魔法已经看着没什么人形了。那基本上是他那自我毁灭的倾向,已经让那时的他疯狂到无法意识到那是个坏主意。

 

“我不需要你的钱,Potter。”

Voldemort吵道。

 

“只是问问,”

Harry说,摇了摇头,

“不管怎么说我要走了。我会保持联系的。”

 

Voldemort给了他一个简短的有些恼怒的表情,没有说任何话;Harry转身离开房间时,向着Nagini的方向嘶声道了别。


————————————————————————————————————————————————————————


吐槽:

老伏:粑粑有钱,你爸爸我还是你爸爸(冷漠不失优雅的微笑。


这段比较短,其实就是第六章最后一点,我去睡觉了,过两天开始翻译最有趣的几章

(〃 ̄︶ ̄)人( ̄︶ ̄〃)





评论(9)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