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玖

Your name is my treasure.

 

【翻译】Again and Again 轮回反转 【试翻译片段10】

Again and Again

By   Athey


前篇:123456789



————————————————————————————————————————————————————



(接上,节选自Chapter 9)

 

“这些改变是永久性的。我用了一系列人类变形,辅以一些药剂来粘合这些改变。”

(我:NOOOOOOOOOOOOOOOOOOOOO!!!!!!!!)

 

“哇哦,英勇献身啊。”

 

“就像我说的,我可不想要一辈子都活在魅力魔法之下。持续使用他们风险太大了。”

 

“那么现在这个身份也是永久的了?”

Harry声音带着淡淡的惊讶。

 

“我花了很大功夫将自己塑造成了非常有权势的一位人物,那可不是我希望再来一遍的事。”

 

“所以……等等,你真的打算用正当手段这么做?”

 

“做什么?”

Voldemort说,语调里明显表明了他对这些所有问题的厌烦。

 

“我是说,你打算用正当手段进行政治活动?你是想在什么时候掌控魔法部吗?放弃从外部攻击并夺取它,你到底想要……怎么做?

在魔法部内部步步攀升直到成为部长,然后废除选举制度,以那种方式成为独裁者?”

Harry怀疑的问。

 

“这听上去像是个令人震惊的策略吗?”

Voldemort问,从眼角向Harry得意地笑起来。

 

“我只是……”

Harry挣扎了一下,

“我是想你或许没有那个耐心,这么做大概会花上一些时间。”

 

“我有时间。”

 

Harry眨眨眼,这一次带着确认无疑的惊讶,

“是吗?”

 

“我并不会那么快死掉,不是吗?”

他说,垂下头直直看向Harry,带着得意。

 

“嗯,是啊,我想是的。你有魔法石,而且还有你其他的那些魂器(Horcruxes)……”

 

“一个魂器(Horcrux),”

Voldemort轻声细语,Harry几乎要错过。但他还是听见了。

 

“什么?”

 

“嗯?”

男人无辜的应声。

 

“你刚刚说‘一个魂器’……只有一个?”

Harry皱起眉困惑的问。

 

Voldemort微微转头,仔细盯了Harry一会儿,他干脆的点点头,

“是的。你是唯一一个。所以你最好保护好自己的脑袋。”

 

Harry张大嘴,

“什——什么?啊?”

 

“哦真是好口才。”

Voldemort拖长腔。

 

“你是说我是剩下的最后一个?”

Harry问,更加大声并且站直了身。

 

“我重新吸收了其他的。这是我让你把他们还给我的主要原因。”

 

Harry目瞪口呆的看了他几秒,

“你——你重新吸收了他们?所有的?包括戒指?你是怎么从Lestrange金库里拿到杯子的?”

 

Voldemort摇了摇头,恼怒地回答,

“这可不是我第一次闯进妖精的银行。你当然知道我试图在你第一年的时候去抢石头,那是在通过Quirrell这样的不利因素下实施的。”

 

Harry确实的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点头。见鬼的,Harry自己也在几世中去抢了银行,就为了得到Hufflepuff的杯子。

 

“好吧,嗯,这问题挺蠢的。

但是等等,你真的重新吸收了他们?你怎么做到的?”

 

Voldemort表情变得紧绷,但在回答时脸上一片空白,

“我知道的唯一方法。”

他停了会儿说,语句从咬紧的牙齿间发出,有些不清晰。

 

Harry张嘴看着他,

“你——你为什么不问我转移他们的仪式呢?”

他大声说,因为这个男人会承受多大痛苦的预想而感到惊骇。

 

Voldemort讥讽地低头看他,

“我不会向你再次求助的。”

他厉声说。

 

“但是!这很愚蠢!

除去那些仪式,你唯一的选择是——

我是说,以传统的做法来的话——你必须承受真正的忏悔所带来的几乎是垂死的痛苦。经历那些受害者所爱之人的丧失之痛——每一个与他们亲近的人——去真正理解他们死亡的含义,并且要全身心地、一心一意地为你的行为感到懊悔。感受真正的忏悔——”

 

“是的,Potter,”

Voldemort厉声说,同时用声音和他死亡一般的瞪视打断了Harry,

“我知道我经历了什么,我可不想再想起它。”

 

Harry仍然盯着他,带着不可思议的震惊,

“你怎么会想这么做?”

他低语道,缓缓摇了摇头。

 

“当我决心要做的时候,没有什么是我做不到的。”

Voldemort流露出一丝恼火。

 

“哈。”

Harry仍旧十分震惊,他慢慢点头。

这个男人的顽固程度足以让他相信这些,但他并不真的相信任何事包含了对杀人感到糟糕。但是很显然,基于这么做是唯一的选择,Voldemort确实对残杀感到了邪恶,

“但是……为什么?”

 

“为什么,什么?”

Voldemort不耐烦的回应,开始对此感到恼怒。

 

“为什么要把他们都吸收了?我本以为你非常抗拒这个想法。”

 

Voldemort皱眉,转头再次看向舞厅内的人群。

一段长时间的静默后,他说:

“我想再次变得完整。或者至少,在保留了最后一道防护的同时尽可能的完整。作为我最后的魂器,在你体内的灵魂碎片是最小的,这也是你作为最后被保留的原因。我现在体内有一个完整灵魂的99%,但同时也有拥有一个魂器所带来的保险。通过一些调查和实验,我也了解到当我有一半多甚至四分之三的灵魂时,我的新肉体会慢慢转变成我二十或三十年岁的样子。而比起享受我的青春,在我第一次分裂我的灵魂的时候,我也失去了一些对我自己魔力的控制。”

 

Harry的双唇因为惊异轻启,但他最终还是只是点点头,很容易就接受了这个极其符合逻辑结论的解释,

这并不是一个他本想着能不在刺探和逼迫下,Voldemort就会给出的一个解释。

 

“嗯……我很惊讶,但我不得不说我很高兴你这么做了。”

Harry安静了一会儿,说道,

“但我仍旧希望你能问我仪式的方法。那会让你的灵魂重塑变得容易很多,这样你就不用因为每一个魂器而承受那些了……”

尾音减弱,Harry想象到那会是一种怎样的痛苦,他做了个鬼脸。但……再一次,他知道Voldemort大概罪有应得。

 

当Harry重新看向那个男人时,他惊奇的发现Voldemort看上去很是伤感。

 

两人在这种忧郁的氛围里静默了许久。

舞池里充满了一对对跳舞的人,但还是有很大一部分人站在尽头只是聊天。占据房间另一边的桌子,也慢慢被人们填满。

 

“这么说,你是真的打算从零开始,在魔法部内部开始爬升?”

Harry有点怀疑的问。

 

Voldemort低头冷嘲着看向他,显而易见地恼火,

“我不过是在为我未来的计划打下基础。对那些迈向我的优先目标是重要手段,并且一旦我确认哪些人是对我有利用价值的,我确实会支持那几个人。”

 

“重要手段?”

Harry问,他的好奇心到了顶点。

 

“是的,Potter。时代变了,而且很明显我也变了。我过去使用的一些策略现在不一定有效了,而且我也不会继续那些丧心病狂时所谋划的图景。”

 

“哦……真高兴听到这些,”

Harry承认他有点惊讶,

“呃,你依旧想统治麻瓜,或者之类的?”

 

Voldemort确实地转了转眼睛,

“不,Potter。

我不会被那样一个可行的选择所蒙骗——但说真的我没那样自欺欺人过。那只不过是一个怂恿我的追随者实行更多暴力并让他们变得轻信的方法——一个极其简单的方法。那些想要成就全球贵族政治的巫师们,想要彻底统治性格软弱、头脑简单的麻瓜民众。这不过是痴人说梦,仅仅被那些古老纯血统中最低能的一些人所相信。那些人在他们的整个人生里,从没和一个麻瓜说过话,再或者厌恶学习任何关于麻瓜的简单、该死的事。”

 

Harry哼声点头,

“在确实地认知到某些事是可行的之前,一定会对世界其他部分怎样运作十分无知。”

 

“确实如此。关于这一点,在我的计划中,我绝对不需要那些愚蠢到会相信这些胡言乱语的仆人。我正在准备未来的计划。当我认为时机恰当的时候,我会亲自精挑细选一些人来宣示我的真正身份,并享受他们的服务。

直到我认为合适的时机到来之前,我会知道没有人可以透露任何不该透露的东西的。”

他用威胁的口吻逐字逐句地说,盯着Harry。

 

Harry只是无辜的露齿微笑,

“你不会是在认为我会毁了你正在精心谋划的雄图伟业吧?”

 

Voldemort危险地眯起眼睛。

 

“如果你现在和将来,都让我呆在你的决策圈里来得到一些细节信息,你知道的,这样会更加简单的保证我不会意外做些挡你路的事情。”

Harry继续说。

 

“我会考虑这点的,”

Voldemort从紧咬的牙缝中挤出一句,Harry对着男人脸上显而易见的恼火笑出来,

“现在,你终于允许我回到宴会了?还是说你想要‘整晚’都独占我的时间?”

 

“好的,好的——嗯,等等,还有一件事。”

 

Voldemort重重的叹了口气,带着不耐烦和恼怒;他装出期待地看向Harry,

“什么?”

 

“Marcus Aurelius?你当真?”

 

Voldemort冲着Harry喜形于色的表情,恼火的转转眼睛,

“我走了,Potter。”

 

Harry轻声窃笑起来,

“好了好了,好好享受那些阿谀奉承吧。”

 

Voldemort离开墙,没有再说一个字就离开了;他穿过边界的同时解除了那些噤声咒。Harry继续放松着靠着墙一会儿,然后也离开去找Draco。


(Chapter 9 完)

————————————————————————————————————————————————————


稍后会有更新,9-11之前会尽量更完所有ANA试翻译部分。

然后我就开学了。

再翻译会是圣诞节的事。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