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玖

Your name is my treasure.

 

【翻译】Again and Again 轮回反转 【试翻译片段11】

Again and Again

By   Athey


前篇:12345678910


——————————————————————————————————————————————————————


(接上,以下节选自Chapter 10)

(小哈和老伏接触过之后,开始出版自己写的一些东西,我记不得是Hermione还是谁的注意了,反正出版了一些论文,关于巫师先有教育系统、政治啦什么的,反正引起了广泛关注,还上了头条头版什么的,总之得到了不少声誉。

小哈和老伏在他复活之后就用双向日志来回留言聊天什么的,慢慢就变成规律的交流了。)

 



这天晚上,Harry正准备上床睡觉,他看见一道模糊的亮光,从他帆布背包里的日志中的一本中漏了出来。

他靠在自己的床头,打开那本日志,翻到最近的那一页。距离他最后在上面写点什么已经过去一周了,而对应的另一本的主人在上面回复点什么,已经是节假日(圣诞节)之前的事了。

 

但是现在,在那儿,在日志本空白页的第一行,写着Harry与Voldemort用消息联系时的那种熟悉的、细长的字母。

 

“我读了你的文章。你打算继续这些吗?”

 

就是这样了。

短小、简单,和所有Voldemort回复给他的消息们一样。

Harry够向他床边地板上的帆布背包,勾勾手,召唤来他最喜欢羽毛笔。他给它施了永续墨水咒和永久锋利咒。它最终会被用尽,然后他需要给新的施咒,但至少它比店里卖的使用时间要长得多。

 

他着笔在羊皮纸上,迅速写下回复,

“我有一大叠等着发表呢。如果反应很好的话,MP(某个巫师周刊杂志)的编辑会对它们如饥似渴。

所以是的,我想我会继续出版它们。”

 

Harry放下羽毛笔,打算合上日志;他可没期待着会这么快的得到一个回应,但这一次,仅仅几秒,字句就出现在他的笔迹下面。

 

“我想要读它们。”

 

Harry对着它眨眨眼,停了一会儿然后耸肩,拾起他的羽毛笔,

“我会给你送些其中的一些副本。用MarcusVerus的名字猫头鹰就能送去给你了吧?”

 

“是的。”

 

Harry在继续落笔前犹豫了一下。在此之前,他从没有和Voldemort有过在双向日志(the protean-charmed book)上即时交流的经历,所以这对他来说是有点奇怪的第一次。他也不确定那个男人对他接下来所说的事是否真的在意,但是他对自己耸了耸肩,继续写道,

“你想要看看我写的书(books)吗?我只给MP提供一些段文章。”

 

“书(books)?”

 

Harry唇边弯起一个小小的微笑,他能确实地从那些手写笔迹中感受到密谋着的诡计。又或者他其实是从他们的连接之中感受到了一点微妙的情绪?

 

他总是让连接保持着完全关闭,因为他们每一个私密的理由,但是时不时地,总还是会有一些流露出来。

 

“我已经写了好些书了。不过现在只有屈指可数的几本是真的可以出版的,但是如果你感兴趣,我会给你送些它们的复印本。”

 

在这之后短暂的停了一会儿,当Harry开始在脑中回想哪些文章他可以整理到一起,先寄送给Voldemort时,对面终于回复了,

 

“寄送给我它们所有的复印本。”

 

Harry对着文字哼出声,他能感觉到从文字中渗出的命令口吻。

 

“是的,陛下。(yes, your greatness.)现在就办。”

Harry写下回复,同时撤下精神屏障,通过两人相连的连接送出强烈明显的挖苦。

 

“该死的小子。”

 

Harry独自咯咯笑起来,他对着纸面露齿笑着,感觉到另一个男人连接上流露出的恼火。

 

对他而言,整个过程既新鲜又有趣。即使是在他活了那么多世之后,这仍然是第一次他真的放纵自己有意识地通过他们所共享的连接交流。他真心对自己有些惊讶,为什么之前没有考虑这么做,但是他知道在前几世,他只是集中精力在尽可能地、又快有彻底地,解决“Voldemort问题”。这样他就能研究其他关于为什么他会陷入无尽轮回的理论。

但是现在这种情况有趣得多,所以他非常高兴自己尝试这么做了。

 

从对面稍作休息后的回复中判断,Voldemort很显然是感知到了他的好心情,

“我可没从中看出有什么是能让你如此开心的。”

 

“嗯,首先——我比你年长,所以你叫我‘小子’确实是十分有趣的。但是主要是我自己现在有些兴奋激动。

仅仅是我几年中、几十年中甚至更长时间里的一些时刻中的一个,让我自己为正在迈向的方向而感到高兴。

我真的不经常有这样的时候,所以当我这么做时我会非常开心。”

 

“你所谓的‘迈向的方向’是指什么?”

Voldemort写道,Harry感觉到男人对不解的困扰。

 

“和你站在一起。我只是很高兴这么做。就是这样。”

 

“你真的很奇怪,Harry Potter。”

 

Harry爆发出一阵欢笑。

 

“给我寄那些书。”

Voldemort片刻后回复,Harry可以感觉到那个男人因为自己的愉悦而有些恼羞成怒。

 

“会的。”

 

***  ***   ***

 

(哦……这两段之前小哈向公众公布了自己是GAY,大家反应都挺大的……好了,就这样。出柜出的如此义正言辞,小哈也是挺厉害的……)

 

令Harry唯一真的感到惊讶的是Voldemort,他在他们两周后的双月交流中提到了这件事。

 

“你说你曾经和一个女人结婚?”

Voldemort写道,当他们其他关于Harry最近寄送给Voldemort的文章的对话稍稍停歇的时候,那些文章将要发表在下一期的MP上。

 

Harry对着纸页眨眼,因为这是他们对话中的一个大转折,并且这个话题非常出乎意料。但是他迅速落笔在纸上,写着答复:

“是的——在我的第一世。我十九岁的时候和她结婚了,直到我的死亡。我们有三个孩子,很多孙子孙女。”

 

Harry可以感觉到失望、不耐烦还有好奇,在那个男人的脑中盘旋;他觉得更加有趣的是,Voldemort似乎很不情愿自己想要询问,想要知道更多。

 

“我们的性生活糟糕透了,”

Harry继续到,决定直接打断男人的停顿,让他从确实询问的纠结中解救出来,

“但是我爱她。我想那要比他们最好的朋友更加爱她(*注1)。我们最终讨论了我们的问题所在,但我想我们浪费了太多年在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上。在我三十世代晚期,我们分床睡了,她那些年有过一些情人。

我们为了孩子们仍然在一起,但是这也是因为我们一直关心着彼此。

同样地……我也知道她在整件事中经历了太多苦涩。

我想那是我为什么从未真的在意过她那些情夫。”

 

“那么你什么时候意识到你真正的性趣所在?”

Voldemort片刻后写道。

 

“我想我很长一段时间认为自己是个无性恋者,但是在我五十岁时,我终于甘心承认我喜欢男人。直到我的第二世,我才最终纵容自己去探索那方面的事情,并且发现自己实际上非常享受性,我之前只是尝试错了性别。”

 

在此之后,Voldemort重新将话题引向政治主题,那明显是当下在Wizengmot的巫师中,十分重大的议题。而关于Harry性向的话题没有再在两人间提起。



——————————————————————————————————————————————

*注1:此句感觉有歧义,原文:I think it became more of the love one has fortheir best friend.




评论(7)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