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玖

Your name is my treasure.

 

【翻译】Again and Again 轮回反转 【试翻译片段13】

Again and Again

By   Athey


前篇:123456789101112




——————————————————————————————————————————————————————

(其实这一段应该是12的后续一点,但是我又懒得编辑之前的,于是就单独算一次更新吧……这段就是我昨天晚上电脑出问题前丢失的那一段……又重新翻译了一下。我真的蛮喜欢这篇里的卢爹和教授的www)


(以下节选自Chapter 10&11)



“你知道他回来了!”

Lucius指责得嘶声说,Severus只是疲惫的叹了口气,他从他的老朋友身边走过,进入了书房,在靠火的座椅上坐下。Lucius瞪了他一会儿,然后气鼓鼓的跟在后面也坐了下来。

他抖了抖魔杖,房间另一边的一个柜子打开了,两只平地玻璃杯和一瓶苏格兰威士忌飘了过来。

 

“多久了?”

 

“我不能说,Lucius你没听到黑魔王说的吗?Potter让我签了个秘密协定,而且它非常有效。如果打破它,比起你儿子签的那个,它可有着严厉得多的惩罚。”

Severus说道,带着些许苦涩。他结果一只平地玻璃杯,里面装满了Lucius给他倒的琥珀色液体。

 

“该死的Potter。”

Lucius咆哮一声,比起愤怒,听上去挫败感更多一些。他喝了一口酒,盯着杯中的液体沉思片刻,

“我真的是搞不懂那个男孩。他简直无法理解。”

 

Severus轻哼一声,紧接着将脸藏在自己的玻璃杯之后,小酌一口,

“别尝试了,Lucius。你永远猜不到真相的。”

 

“但你知道?”

 

“哦我知道的足够多,以至于我希望我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Severus说,递给金发男子一个锐利的眼神。

 

“我真不敢相信。你一定是想知道的。”

 

Severus靠向椅背,不确定的耸了耸肩,

“也许吧。”

 

他们在安静中沉浸了一会儿,上一次他们两人相对小酌已经是有点久之前的事了。Severus不会承认这点,但或许他真的有点怀念这些。

 

“我只是单纯的无法相信,Potter这么久以来,一直与黑魔王保持着联系……”

Lucius安静的沉思,有点难以置信地轻轻摇头,

“他说去年圣诞节他留住在这儿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但是现在这种情况可不是我之前料想到的。”

 

“发生了什么?”

Severus问。

 

“他说Dumbledore这么多年以来一直拒绝告诉魔法部,他将Potter藏在哪里,并不是真的出于对Potter的安全考虑,而是因为那个老头子将Potter放在他所选择的监护人家的门前的那个晚上,他失去了Potter。

但是,当我询问Potter他最终去了那里时,那个男孩三缄其口。实际上,他基本上对我问到的每一件事都保持沉默。”

Lucius说,很显然因此恼火,

“而更不快的是,那家伙很明显对我由他的沉默而起的恼怒,非常——愉快。”

 

Severus哼声,

“他就是这样。”

他嘟囔。

 

“我们之间唯一算的上有建设性的对话就是关于公共政治和他的那些文章的。

我得承认,我仍然对他如此才思敏捷而感到惊讶。如果我不是正面对着他的话,我根本无法想象我是在和一个少年说话……”

他的尾音慢慢变弱,看向Severus,

“他确实是Harry Potter吧?”

 

Severus扬起一边眉毛,

“是的,Lucius。他就是Potter。”

 

Lucius似乎往椅子里陷了陷,

“哦好吧,我想这是可以排除的一个可能解释了。”

 

“你在想什么呢?他怎么可能会是别的什么人在扮演HarryPotter?”

Severus问,语气里混合着难以置信和饶有兴趣。

 

“他可不像是一个十三岁的男孩。在他那些想法和文章背后,有着真正的人生经验支持。他知道的太多了。而且很显然不仅仅是来自书本。

我可以发誓,他曾有过真正的、老练的政治经验。他像一个局内人那样,非常清楚机关系统如何运作。

我不关心哪个局内人把他养大的,因为那些信息并不是能如此清晰明确地传授的。很显然,HarryPotter不那么简单。我一定忽略了什么线索……”

句末声音渐弱,Lucius看向炉火,前额皱起挫败的纹路。

 

Severus叹了口气,摇头道:

“别为此自寻烦恼了,Lucius。除非Potter主动告诉你,要不你永远都没法知道真相的。而我也没办法现在告诉你。”

 

“你觉得黑魔王知道吗?”

 

“我可以肯定,关于Potter,黑魔王知道的比我还要多。”



————————————————————————————————————————————————


WARNING:这一篇的试翻译我会完成,但是现在因为开学了,我基本上忙的要住在学校。所以更新会非常非常慢,说不定就不更了,但是圣诞节放假的时候我会接着更新完的。

后面那一段BDSM的肉我这两天趁还有点时间先弄出来,看看Lofter图片能不能发……

请大佬们高抬贵手不要查我水表。


太太估计好久没上线了,一直没有回复我的翻译授权请求,我看看facebook能不能联系上,可以的话要到正式授权,我今年年末把全文翻译出来。不过……这篇是个坑哦……而且后面大量是政治相关……不喜欢的观众老爷请点x,请取关……


最后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小伙伴w,群里的还有lofter上留言点赞推荐的各位,非常感谢。

特别感谢Alex @维度归零者_Why So Serious? ,考试加油!祝你明年顺利来美国!这样我们就能会师出去浪了www




评论(2)
热度(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