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玖

Your name is my treasure.

 

(无题随记)

大宅里有间专门的茶室,纸门敞开正对着庭院,也能看见池塘边的竹响。

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桃僵还是挺喜欢呆在这儿的,但是这样的时间并不多,尤其是在成年的时刻迫近的时候。

千叶假期会在大宅里住上这么段时间,原因其实也是多半在巴川身上,主要嘛,就是找个人看着点桃僵他这个妹妹,免得又出什么乱子。


“千叶。”
“什么?”
千叶盯着池塘边晒太阳的乌龟,慢慢转过头看向正在焙茶的桃僵。

“为什么我不管怎么说,声音就是传递不到对方那里呢?”

千叶看着桃僵点着亮光的额发,露出了有些悲伤的表情。

“桃僵……”

“但是即使这样,我却为什么没有放弃诉说呢?”

“……我们没有办法听见……也没有办法好好诉说吧……”

“明明只要像其他生物那样就好,可是为什么……为什么我那么不甘心呢……”
她听见少女的尾音颤抖起来,手上的动作也停了下来。

千叶移向桃僵靠近一点,接过茶碗继续焙茶,到了点水进去。

“我们……”

千叶从以前就觉得,虽然在外桃僵看上去总是温柔的坚强的姑娘,但其实是个爱哭鬼,尤其是在亲近的人面前。

“……现在这样就很好,至少我是这么觉得。只是维持现状的话,未必不是件好事,但是你一定不是那样安分守己的人,而恰巧,我也不是……”

“我有时候觉得啊,为什么我们要不知死活不知好歹的非要挣脱出现在的家族和血宗呢,你看,光是在世家之内就足以让我们衣食无忧的过一辈子了吧?虽然很多事不能做,会被限制,但是至少过得很好……”

“我的话只是单纯的想了解自己的不足和渺小吧……而且也有很多各式各样的事想要尝试去做。”

“虽然现在这样很好,但是我们已经做出选择了不是吗?那就只要向前了,退路这样的东西你也一早就舍弃了。”

“……从以前我就这么觉得了,除自己以外的人,亲人也好朋友也罢,都只是利用工具,最大程度的利用起来,让自己得到利益才是正确的。但是明明这样想了,我却为什么还是想要努力传达自己的声音,祈求哪怕一丁点的理解呢?”

“那么,你现在是怎么想的?”

“……我仍不觉得我的想法是错的,我想做的,依旧是利用可以利用的一切爬到能爬到的顶点……”


“那么就这么想吧,就这么做吧。你只要坚信你自己就可以了,即使利用我也没有关系。”

“……那还真是,够狡猾的……”

“想要成为王者的不是你吗?那么我就做垫起你王位的尸体吧。”

评论
 

© 陆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