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玖

Your name is my treasure.

 

【翻译】Again and Again 轮回反转 【试翻译片段8】

Again and Again

By   Athey


前篇:1234567




——————————————————————————————————————————————————

(以下节选自Chapter 9)



***   ***   ***

此处有Machiavelli的引言一则.

***   ***   ***

 


次日的早上依旧是和Draco在外面飞行——在金发男孩的坚持下。Narcissa在屋子里跑来跑去,对着家养小精灵和各种被雇来服务欢迎舞会的人们下着命令。Harry很乐意留给这位女士空间,即使那意味着更多的飞行。

不管怎么说他还是很享受的,即使这令他苦乐参半。

 

Lucius没和他们一起用午餐,他正集中忙着魔法部的一些事情以便能回来参加晚上的活动。

午餐后,Harry和Draco来到金发男孩的房间休息,Draco炫耀了一些他那贵重的小玩意儿,干了些不会弄脏他们自己的事情。Harry坐在那儿,他的其中一本日志正搁在他的大腿上,懒洋洋地写着一些他正计划着的大纲。

 

两个人终于回到各自的房间,为晚上的盛大活动做准备,Harry怀疑Draco会需要尽可能多的时间来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像只铂金孔雀。事实上,Harry费了好大劲才忍住不去开那些在地上走来走去的鸟儿们的玩笑。

 

Harry在Draco来找他很早以前就准备好了,所以当金发男孩找到他时,他正弓着腰,在他的笔记本里写写画画;Draco发出被激怒的声音,从Harry手里夺过羽毛笔,气愤的盯着他。

Harry对他厚脸皮的笑笑,挥动他的手指,不使用魔杖地召回了自己的羽毛笔。

Draco睁大了眼睛,他的脸松弛了一会儿,但紧接着他就找回了他的镇静,继续等着Harry。

 

“这不有趣。你这么做很诡异。这不正常,你知道的。你意识到了不是吗?一般巫师没法这么做。”

 

Harry露齿,得意地笑开了,金发男孩还给他一个发怒的声音,

“这只是需要练习,Draco。只要有足够时间,你也能学会这么做。”

 

这不是第一次Harry对Draco这么说了,Draco尽管会“练习”,但也会向Harry抱怨学科上的指导,他没处发泄,只好给Harry一个清晰的恼火和怀疑的眼神作为回应,

“走吧。我们必须去入口门厅帮着妈妈招呼客人。”

Draco说道,Harry合上自己的书,把它放到一边。

 

Harry一会儿就开始庆幸,自己和Draco在迎宾部分只起到一小部分作用。大部分时候,他们都呆在后面,Draco会对Harry悄悄耳语来的人都是谁,而Narcissa则承担了大部分实质的问候。

但Draco必须向走向他的人们问礼,他在他们面前表现出一个完美的纯血继承人和绅士该有的样子,在每个过来问候的不同社交背景的人面前,表现出恰如其分地傲慢。而Harry只表现礼貌所必须的参与。

 

之后,就在Harry猜想大部分客人应该已经到了,因为舞会大厅已经进人有一段时间时,他突然被一阵强烈的感觉所震动到,他所有的无聊都烟消云散。这一切发生的措手不及,但Harry立刻就意识到,当他走进时,气氛中有什么改变了。

他的皮肤下升起一阵颤栗,他的心脏跳动加速的如此之快。Harry理智地意识到了这种奇怪的转变,有点好奇的观察着他自己身体的反应。

这是他之前从未确切经历过的——它是如此宝贵——但尽管如此,他仍旧足够熟悉,能够非常确信的辩认出他正经历的这种感觉是什么,以及它代表着什么。

 

他的双眼仿佛被磁铁吸引一般,落到引起他意料之外感应的人身上。

 

Harry正站在Draco身边,后者正在和一个二十岁左右的他并不想要知道是谁的年轻男巫聊天,他只是单纯的看着那个到达门厅,个头很高看上去仅仅是有一些面熟的男子,那位男子穿着极其上等的袍子,正被Narcissa欢迎着。

 

Harry沉默的端详了一会儿那位男子,然后用手肘推了推Draco的肋骨。

 

“怎么了?”

Draco嘶声说,被如此着急的敦促弄得有点恼火。

 

“那个正和你母亲在一起的人是谁?”

Harry问,没有从那个男人身上移开视线——他承认他并不确定自己能不能移开视线。那种牵引着的感觉太过强烈了。绝对比他之前所经历过的都要强烈,他想知道是什么改变了。

(*注1)

 

Draco正要张嘴回答,但他又闭上了,皱起了眉头,

“我不知道,”

他说,眨着眼,很明显在惊讶于自己对于这个男人身份认知的匮乏。

 

“哦,我知道他是谁,”

那个看上去二十岁出头的男巫说道,引来了Draco和Harry好奇的目光——尽管Harry只是瞥了那个不知名的男巫一眼,就转回去继续看着那名男子。

“他的名字叫Marcus Aurelius Verus。他最近在魔法部可是风生水起呢。四处投钱——当然是为了参选捐赠。在夏季时不知道从哪儿出现的家伙。

很明显他近十年大部分时间都生活在海外,但是最近他家族的最后一名成员在这儿过世了,留给了他一切,所以他就回来处理家族财产了。”

 

Harry的注视转回来看向男巫,他带着惊愕的愉悦张嘴,爆发出一阵难以置信的笑声,

“Marcus Aurelius Verus?”

他大声说,几乎是要窒息的笑着,

“他真的称呼自己为Marcus Aurelius Verus?”

他又重复了一遍,胸膛颤抖着,几乎难以抑制自己的欢笑。

(*注2)


——————————————————————————————————————————————

*注1:其实就是小哈以前就被老伏吸引着,可能是因为魂器,但是现在见面他觉得这种感觉比以前强烈太多了,以至于他没法移开视线。


*注2:这里有个历史梗,来给大家科普一下,Marcus Aurelius Verus其实通称MarcusAurelius 即马可 奥勒留,是罗马帝国第十六任皇帝,建立了安敦尼王朝,是罗马帝国五贤帝的最后一位。拥有凯撒的称号,也有“哲人王”的美誉。《沉思录》就是他写的。是个非常有成就、极其贤明,但同时也非常有智慧的一位皇帝。而且他是个淡泊的禁欲主义的家伙==

Emmm,所以说句老实话,我觉得这里的笑点不止两个233333




吐槽:小龙一家有多惨,伏哈就有多甜,后期就有多少狗粮可以吃……【






评论(6)
热度(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