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玖

Your name is my treasure.

 

【伏哈(LVTR/HP)】迷雾

他们四散而逃。


哈利身处在一片密林中的湖泊岸边,靠近陆地的边缘因为寒冷结了薄冰。

这样的场景似曾相识。


他打了个寒颤。后脑中盘旋着的念头,让他不安。

其他人是不是也是孤单一人,他们是否安全?


贴着他胸口的挂坠盒沉甸甸的,发着淡淡的温热。他找了个干燥的地方,从包中翻出小帐篷,支架歪歪斜斜的自己搭建起来。


哈利抽出魔杖,绕着露营地,无声的设置着保护咒。


他得活下来,他必须活下来。

他还有未完成的事情。


***************************************************************


哈利躺在行军床上,挂坠盒在他的枕边。他模模糊糊的看着矮桌上放着的灯,快要滑入黑暗。

耳边传来细语。

起初只是弱不可闻的悉索声,然后渐渐清晰起来——


我看见了你的内心,它是我的……


哈利睁开眼睛,看着挂坠盒——那是它发出的。

蛇佬腔的嘶嘶声他很熟悉,但他也仅仅熟悉里德尔的声音。


我看见了你的内心,它是我的……

这个声音更加低沉,咬词不太清晰,他费了点力气来辨认说了什么。


他知道这不是,也不可能是伏地魔的魂器,这里面没有灵魂的碎片——这个时间点里德尔还没有想要利用魂器来永生。


这是挂坠盒自己的声音。


哈利知道这是斯莱特林的遗物,也知道它多少带有魔法,但他不清楚它是不是强大到可以说话。

他盯着挂坠盒,犹豫不决。低沉的细语令他感到不安,他越发想念里德尔——即使只是为了能早点把挂坠盒还给他。

他抚摸着挂坠盒的表面,珠宝组成的小蛇在昏暗的灯光下流光溢彩。他想要回应它——

哈利咬了下自己的舌尖,把嘴边的嘶嘶声咽了回去。

他意识到这件遗物的危险了。不知道汤姆用了什么办法来驯服它——又或许因为他是斯莱特林真正的传人。


哈利翻出一个小束口袋,把挂坠盒装进去,收进自己贴身的口袋里。他蜷缩起来,陷入了黑暗。


****************************************************************************************


该死的!

再一次!

能不能找个好点的方式清醒过来!


哈利感觉的自己的肺几乎要爆炸,四周黑色的湖水不断涌入他的鼻腔,他用力挥动双手,意识到自己拿着一柄长剑。在他快要失去意识的前一秒,他被人拉了上去。

接触到冰冷空气的一瞬间,他就干呕起来,肺中的湖水顺着鼻腔排出——他突然庆幸自己有曾经在黑湖潜水的经历。


“你几乎杀了你自己。”

救他的人站在他身边,他抬头看去——是里德尔。对方俯下身,抽出魔杖清理烘干他身上的衣服,把自己的大衣披在了他身上。


哈利裹紧衣服,感受到大衣上魔法带来的温暖。


里德尔把他扶到岸边干燥的草地上,自己坐在哈利身边。

“这是我第二次看见你犯如此愚蠢的错误。”

哈利的四肢渐渐恢复了知觉,

“那上一次是什么时候?”

“丢开魔杖和我肉搏的时候。”

“呵,”哈利哼了一声,“你也一样。”

“哼。”


他们陷入了一小段平静的沉默,哈利伸出手把长剑递给里德尔——

“格莱芬多的宝剑。”

里德尔犹豫了一下,小心的拿住剑柄。

“它应该不会伤害你,毕竟你现在的灵魂还是完整的。”

深色眼睛的男孩仔细端详着宝剑上镌刻的名字,手指拂过剑柄上的纹路和宝石。

“妖精做的,了不起的工艺。”

“它能吸收强化自己的东西。”

“它曾经破坏过我的魂器?”

“嗯是的,严格来说,是在我用它杀死蛇怪之后。蛇怪的毒液强化了它。”

“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哈利听出他话中半真半假的嘲弄,轻声笑了笑。


“走吧,回霍格沃兹。”


***********************************************************************


他们回到霍格沃兹的第一时间,哈利就把里德尔拽进了有求必应室,他从内侧口袋掏出挂坠盒,递给对方。

“我以为你会希望一直带着它。”

“起初我也是这么做的……呃但是它出了点问题。”

里德尔扬扬眉,接了过去,指尖细细的摸索着。

“我……呃听见它说话了。”

里德尔抬头看着哈利,没有作声。

“我听见它用蛇佬腔对我重复说着一句话,‘我看——’”

“‘我看见了你的内心,它是我的。’”

里德尔像是毫不意外的附和哈利的嘶嘶声。

“你也听见过?”

“嗯,很早以前,刚刚得到它的时候。”

“你觉得这意味着什么?”

“很难说,”里德尔把挂坠盒的银链子细细解开,他靠近哈利,帮他重新戴上,“我之后偶尔也会听见它的细语,都是蛇佬腔。说着一些谜语一样的句子。”

哈利歪头,看着已经比自己高出半个头的里德尔;后者的双手没有离开他的衣领,指尖轻轻抚摸着他的后脖——哈利在回到霍格沃兹之后第一次放松下来,他将脸颊贴着里德尔的肩膀,

“谜语?听上去很适合你。”

“呵呵。”

他听见对方从胸腔底部发出的轻笑。

“我试着查过一些记录和旧书,但是蛇佬腔本身就很罕见,关于萨拉查的资料也有限。”

“如果可以问一问当事人就好了,不过千年之前的人不可能还活着……”

“嗯……有一个——”

“格蕾女士。”

“海莲娜  拉文克劳。”


*****************************************************************************


“隐形衣……还有你的戒指……啊——”

哈利让自己在柔软的地毯上舒展开,他已经连续看书超过十个小时了。里德尔在他身边的扶手椅上,依旧埋首在一堆旧书当中。

“德国那边有任何消息吗?”

“没有,美国那边也没有。”

“……”

哈利在心底笑了笑——汤姆依旧在和他们的朋友闹别扭。

不过他罪有应得,投靠格林德沃永远是他的下下策。这得让他吃到教训。


如果他真的那么做。

如果那是真的——


哈利的胃抽搐了一下。


他必须再次杀死他。


哈利闭上眼睛。


但是他不会。

他永远不可能依附于任何人。

他永远只想要最高位的存在。


窗外传来一阵咔咔声。

哈利和里德尔同时抬头,一只深色的游隼在窗外盘旋。

哈利爬起身,打开窗户,那只大鸟轻巧的落在他的床头,伸出爪子,上面绑着一个小小的包裹和一封信。


信是来自他其中一位好友的。


他解开包裹和信,摸了摸游隼。那只大鸟冲哈利低了低头,从窗户飞走了。

他匆匆展开信,注意到落款的L L。他不自觉地笑起来。

“好消息。”

哈利走向里德尔,将包裹递过去;深色眼睛的少年接过,挥挥手去掉包装,一本不厚的老书从包装纸中露出。少年扬了扬眉毛。

“她的伸展咒用的一如既往的好。”

里德尔拿起书,看向哈利,带着挑衅和好奇的眼神。

“哈哈,我想她是对的,你从来不会读这类儿童书的。”

哈利挤进里德尔坐着的扶手椅,将信展示给他看,

“‘诗翁彼豆故事集’的复印本?……她让我们直接看三兄弟的传说。”


里德尔依旧挑着眉,虽然不屑一顾,但还是招招手,让老书在空中自己翻开,悬浮在两人面前。

扉页上有个手写的标记,细细的竖线贯穿了一个圆,一个正三角将它们框住。

两人皱了皱眉,快速交换了一下眼神。

这个标记过于简单,无从记起他们是否见过。

两人窝在扶手椅里看完了故事,同时陷入了沉思。


“隐形衣,复活石……还有老魔杖……”

“死神的圣器……”

“真的存在吗?”

里德尔思索片刻,

“你的隐形衣。”

“可是那是我父亲留给我的,可能只是波特家的传家宝什么的。”

“没有什么可以那么长时间保持隐身魔法,即使是隐形兽的毛发也不行。”

“那么复活石和老魔杖——”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格林德沃一直以来的目标就是三件圣器。

‘只要拥有这三件圣器,就能成为死神的主人’。”

“获得永生?”

“……”

里德尔看着哈利,他意识到对方眼底一闪而过的担忧。

“不会是,我……曾经仔细搜寻过关于永生的办法。魂器是唯一一个接近的。如果获得圣器意味着永生,那么历史上多少会留下蛛丝马迹。它们真的存在的话,意味着已经传承上千年了。远早于霍格沃兹的存在。”


哈利捧起书,翻看着前面的故事,他掠过老书的最后几页,看到了三兄弟故事的末尾,泛黄的书页上慢慢浮现出一个长满牙齿的头骨,正中刻着扉页他们看到的符号。下面是一条编织毯,上面放着一根闪着光魔杖和一小块石头。


他突然意识到在哪里看到过这个标志。


哈利飞快地看向里德尔,后者深色的眼底闪过红光。


他知道他们要去哪里了。




评论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