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玖

Your name is my treasure.

 

关于Harry Potter以及自己的伏哈同人文的一点感想

因为在整理HP原作和自己同人文中的许多线索,所以多了好多感慨啊……

有几点不得不一吐为快。其他的等我更文和有空的时候一起写出来。


1. 最开始看HP原作中文版的时候还比较小,人民那个版本,不懂老邓和盖勒特之间书信中“为了更伟大的利益”那句,尤其还有后面的“你懂得”(老邓写的)。大一点高中时候买了英版看到那句“for the greater good”一秒就懂了……缩写就是For G.G.啊…………双关真妙。


2. 我自己同人文中觉得引用和改写原作,自己写的最妙的也是自己最喜欢的一句就是写给Riddle的“every rule has its exception.”后来看到P站一位大大的Riddle边上就注了这句,真是让我激动不已的巧合。果然LV就是个适合这种脑洞的魔王w


3. 自己觉得同人文Augenblick设定方面最满意的就是盖勒特和老邓决战时(1945年),和小哈与LV决战时(暂不透露时间,容易剧透)四个人的心情其实很像。

我自己写文的时候给的注解是“我们彼此(指老邓和盖勒特之间;还有小哈和LV之间)抱着绝对的敬意来决斗,因而我们毫无保留。无论这场对决之后我们是相爱或相恨。”

所以我从来不会写出LV因为喜欢小哈而打架放水这样的剧情(笑);同时也不认为1945年盖勒特和老邓对决的时候心软放水了。


其实这个梗,我是因为有顶天家族中关于“喜欢的不得了,以至于想吃掉”这样的理论有感而发的w。

因为我觉得喜欢的感情和想吃掉的感情是可以同时存在的,虽然弄不好会成为莎乐美那样的悲剧,但是我们的感情有时候就是如此复杂。

我觉得AD、GG、LV和HP都是能够为了一些时刻和一些事情处理好自己态度和心事的人,也就是说他们还是很成熟的性格,而且都能在最关键的时刻坦率面对感情,所以能够最终(中途多少会有逃避)好好面对彼此,好好决斗、好好生活(即使对方不在了)并且始终带着对对方的爱意。

(然而这也就是在我的脑洞里……实际上JKR在原作中也许AD和GG可以,但LV和小哈绝壁不可能搅在一起……)



在最近重新读了一遍英文版之后越发觉得JKR很厉害。这种感觉如同当年看中文版魔戒……然而我的耐心并不能让我看完英文版的魔戒TVT……

说到这个我的牛津艺术史还没读完TVT天知道为什么中英文版本厚度差那么多……TAT

美术生还是要学历史的TAT这个认知我真是不想面对…………

评论
热度(26)
 

© 陆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