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玖

Your name is my treasure.

 

你是白日里的晨曦。

<所有出现的人物地点名称及事件,与真实世界无关。游戏王所有相关解释权归高桥和希、集英社及KONAMI所有>


此文献给我的童年,我最初的愿望,我一直喜欢的角色和我的未来。


此文特别献给及感谢最初给予我暗表感动的PHADYAS君。


**********************************************************************************************


你是 白日里的 晨曦。



“我最初的愿望是交到好朋友。”


我想要……永远和你在一起……



游戏打了个哈欠,活动了一下手臂,从书桌前站起来。窗外已经隐隐透露出晨曦。

他看向窗外,揉了揉眼睛,打算去厨房煮点咖啡。

蓝灰色的天光从远处的山脉上方蔓延开来——这是他,武藤游戏来到洛杉矶的第二年。


游戏打开密封罐,晃了晃,发现咖啡豆已经不多,

“下午没有课就出去逛逛吧……”

他喃喃自语,慢慢转着手柄——豆子的烘焙味道弥漫开来。


“咔哒。”

原本昏暗的客厅里闪起了亮光,PS4开启了自动升级——游戏这才想起来,前两天大会上拿到的Demo放进机子里就没有取出来,本想代码写的差不多就来玩一下,结果遗忘到了现在。他垫好滤纸,打开咖啡壶开关,走到沙发前坐了下来。

最近VR刚刚流行起来,他在USC的研究生小组刚好有个相关的项目,于是就顺理成章的做了Demo。


“‘虚拟现实’啊……”

游戏唤醒PS4主界面,漫无目的地点看新上的试玩和新作,

“要不要做做看呢……”

他戴上眼镜,连接好麦克风,点开了Demo。


“大概会有些帮助吧……”



结果是,游戏上午的课迟到了,连同咖啡也忘记喝。他趁着中午休息前找教授讨论了一下自己新写的代码,得到赞赏的反馈后,决定这两天就赶工把半成品拿去找人测试。

“如果能找到愿意帮忙的美术设计师就好了……”

游戏想到这儿又默默叹了口气。


“Darling!”

他走出Lab的同时,走廊迎面传来了呼喊声。

“蕾贝卡。”

啊……差点忘记了……

“你是不是又把约定的时间忘记了。”

“抱歉抱歉。”

“哼真是的。”


蕾贝卡很自然的和他并肩而行,这种比密友还要稍稍远一点的距离,已经再也找不到当年活泼少女的亲昵。蕾贝卡在得知游戏想要到USC进修起,就一直时不时的来找他——以所谓地主之谊,以所谓亲友之名。反正程序员到哪里都可以工作,反正三番离洛杉矶也就四五个小时车程。


“要买咖啡豆?”

“嗯,最近消耗的很快呢。”

游戏不好意思的挠挠脸。

“那要不去集市吧,最近刚好有开。”

“好啊。”


“Darling,你之前说的代码怎么样了?”

蕾贝卡把纸袋折好,递给游戏。

“嗯……差不多了吧,毕竟就是个Demo,如果真的可行,实体估计要做好久……”

“嘛!Darling做的一定没问题的!对了,”

蕾贝卡转过身,突然抓住游戏的手腕,

“你之前说想找个美术设计师对吧?我有个好人选!”

“哎?”


半个小时后,他们已经在帕萨迪纳市中心的一家咖啡店里喝起了美式。

“应该快到了,这两天他们刚刚学期结束,估计都在家里睡觉呢……”

蕾贝卡张望着窗外,站起来挥了挥手,

“来啦!”


进店的是个皮肤晒得和美黑模特一般的高个男子,头发留长扎了起来,虽然带着墨镜,但露出的半张脸有着中东人特有的俊美。

“介绍一下,这位是休(Shu),这位是游戏。”

“你好。”

被称为休的男子摘下墨镜,向游戏伸出手。

“……您好。”

游戏回握,注意到对方深色的眼圈,和几乎察觉不出的疲态。

紧接着——

“哈啊……”休打了个很不雅观的哈欠,“啊抱歉见笑了,学校刚刚忙完,睡眠不足。”

“没事没事,我才是失礼了。在这种时候把你叫出来。”

“哎,不怪你,全是那个丫头的错。”

休比了比正在点单的蕾贝卡。

“啊哈哈。”

游戏干笑两声,和休一起走向吧台。

“美式,double shot,谢谢。”


看来真的是够呛啊。

游戏默默替休感慨。

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学校期末会这么可怕。


“哼哼!就是这样啦!”

蕾贝卡简单粗暴的介绍了一下游戏的Demo,顺便提了两句休的专业和能力。

“Darling的实力我可以保证你找不出更好的合作人啦!至于你嘛,反正也不差,不过术业有专攻,我对这个不了解,剩下的你们自己谈吧。”

“大小姐,我好歹也是在3A公司实习过的人,实力不会比综合学校的学生差的。”

休挑挑眉,把最后一口咖啡喝完。

“嗯……也对,要不我也不会让你和Darling合作嘛!”

蕾贝卡整理了一下帽子,从手包里拿出墨镜,

“好了!我先走了,你们慢慢聊,晚上我要去找杏子看球赛。好不容易拿到的票。”


游戏目送蕾贝卡离开,一瞬间感觉到初来美国的不适应。

“那个……要不你先看下我的Demo?”

“嗯嗯……这个是迟早要看的,先不急……”

休往嘴里塞了两个甜甜圈,

“我们呢先计划一下。”

“计划一下?”

“就是正式版你打算怎么做。”

休向游戏比了个手势,眨了眨眼,

“你不会就这么打算止步于Demo吧。”

“当然不是。”


游戏知道自己这一次是可以把他完成了。




如果……我……第二个愿望是你灵魂的安息……”


我想要与你重新相遇。



“现在的埃及人可不是以前的埃及人哦。”

“哎?”

游戏拉了拉用来遮阳的浅色斗篷帽檐,看向休。后者仿佛习以为常似的眯起眼睛,丝毫不在意毒辣的阳光。

“以前这里可是经常打仗呢,种族和血脉已经断绝了。说起来——”

休突然转向游戏,

“古埃及王室可是历史悠久的近亲结婚产物,你觉得那样的王朝又能繁盛多久。哎,说回来,谁又不是呢……”

休瘪瘪嘴,

“要是人能和老鼠或者猫咪一样就好了,隔个三代自带基因筛选能力……”

“哈……”

游戏松松缰绳,让骆驼跟上前面的向导,他经常觉得自己跟不上休的思路,不知道是自己太慢,还是对方太快。


半个月前。


“哇!厉害!这个文本量和玩法设计!”

休在沙发上跳起来,手里捏着游戏给他的策划书——说是策划书,其实也不过就是自己近四年来修修改改,增增补补的草稿本罢了,不过厚度确实可观。

“嘛,暂时先是这样,程序我写了一部分了,虽然只是第一章的内容,也就是之前给你的Demo了。”

游戏把咖啡放在茶几上。

“嗯嗯,你的老师也同意了吧?”

“嗯。”

“东家呢?”

“嗯……我有个人选,不过……”

游戏挠挠脸,大概会同意吧……?不,一定会同意,但是总觉得有点……

“好的好的!你找的人我放心!”

“哈,我想多半会同意,不过最好还是去埃及前先见一面?”

“没问题……”

休的回应已经游离话题了,游戏看着他一边迅速翻着文案,一边在白纸上写写画画,决定不再去打扰。


“然后呢,美术是这小子?”

海马坐在咖啡桌边的扶手椅上,抬眼看着一直在吃的休。

“嗯,休绝对没问题的。”

“哼,反正你们也不是要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游戏。”

海马换了个姿势,应侍生撤掉了桌上的食物,换了三份咖啡。

“你自己放手去干吧,预算和企划书发给木马,我可没有功夫浪费时间和你们讨价还价。”

“海马君,谢谢你。”


于是事情好像就这么成了。当游戏拿着KC公司的公费和休踏上埃及土地的时候,连自己都觉得不真实。


好像这一次真的能做完呢。

从他离开之后,从自己找到方向的时候开始。


开罗的夜晚还是很凉爽的,晚饭后,游戏和休跑到酒店楼顶吹风。在此闲聊欣赏夜色的人不少。

远处有不知道是游隼还是猎鹰的身影在城市和沙漠的边缘盘旋。

星光璀璨。


“好像说最近有流星雨?”

“嗯是呢。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星座的……”

游戏吹着风,看向地平线上模糊的金字塔剪影。


上一次来这里,是他走的时候。


周围突然安静下来,旅客的闲聊声,杯子的碰撞声,休的絮絮叨叨,突然一起消失了。


好像决斗的前夜。

游戏没由来的想。


露台上的人们都抬头,似乎屏息以待。

突然地,天空开始流动起来,接着是人群爆发出的欢呼声。


啊,即使是数万年,数千年过去,星辰和大地,天空和海洋,依旧辽远壮阔。


“我现在所看到的景象,是否和你曾经所目睹的世界一样呢?”

“阿图姆……”




“如果……虽然积木已经消失……我知道这很狡猾,但我希望我能走上正确的道路,能更加接近你……”


你已经超越我,我从你那儿所得到的,远比我带给你的更多。


“休。”

游戏盘腿坐在火光内,仰头便是铺展在无尽沙漠之上的银河。

“什么?”

休借着火光正在随身的速写本上涂涂画画,脚边放着形影不离的单反相机——显示屏是一张今日在神殿拍的壁画。

“你怎么就干起了这行?”

“哪行?美术?设计师?”

“嗯。”

“顺其自然。”

“这样啊。”

游戏抱膝往取暖炉靠了靠。沉默不语。

“嘛,说是顺其自然,主要还是兴趣。至于怎么变成现在这样的嘛,还不是因为遇到了你们。”

“‘遇到了我们’?”

“对啊,以前的朋友,现在的朋友。亲友家人,老师同学,邻居的老爷爷,商店街的甜点店主,还有每天不知道会是谁的陌生人。”

游戏微微抬头,第一次认真而且是惊讶的盯着休的侧脸。

“你看哦,我爸妈生我,我没法选择吧?我又不能决定我出生时候是谁,在哪儿,长成什么样。然后呢,我也没法决定自己每天会遇到谁,不是吗?你看你随便往哪儿一站,尤其是市中心,你能决定迎面而来的是男是女,是老人还是小孩吗?不能吧。但是呢,我们每到一个新环境,比方说新的班级,能选择和谁成为朋友吧?哎……不对,”

休停下手中的笔,把单反相机拿起来反复查看照片,

“说到哪儿了……嗯,成为朋友。你能选择对吧?但实际上呢,只有双方都选择了双方,你们才能成为朋友吧?”


“……”

游戏撑起脸,看着在火光中闪闪烁烁的休的眼睛,觉得似曾相识——啊,是壁画上的……


“嘛比方说,你看蕾贝卡和你我分别认识吧?我觉得你人不错,东西也做得好,所以我欣赏你,喜欢你,然后呢就和你合作;你呢,如果觉得我不是个好的合作对象,就不会找我一起来埃及了吧?”

休翘起食指,眨了眨眼睛。

“合作对象也不一定是朋友啊。”

“嗯……说的也对呢。那么你把我看作朋友吗?”

“当然!”

游戏鼓了鼓嘴。

“嘻嘻那不就得了。所以是双向选择,是缘分,也是意志。”

休笑起来,小心给镜头和机身都做了清洁。


“游戏。”

“什么?”

“换做我来问你了,你有心事对吧?从到埃及那一天……哎不对好像更早一点?哎,算了……反正就是总感觉你在不安什么。”

“啊,休你有的时候意外敏感呢。”

“嗯哼我可是个纤细的人。”

“哈哈。”

“说吧,不想说也没关系,随便聊点别的也可以。”


游戏抬头看向星河,

“我呢,打算做个彩蛋。”

“游戏里的?”

“对。”

“嗯,埃及风格的RPG,然后又是解密向,而且还是沙盒类,加上自行探索主线……这么看感觉哪里都能有彩蛋呢……”

休双手抱臂,似乎在沉思,

“啊!难道是收集要素的?”

“不是呢,”

游戏摇摇头,然后又歪了歪头,

“不过有点接近了。”

“那是什么?”

“嘛……和结局有关,具体不能告诉你,因为我打算完全自己做,测试和美术也是。”

“哎!真是的!嘛不过也好!留点悬念,到时候玩起来更惊喜。”

休似乎放弃纠结这个问题,重新开始整理相机包。


“休。”

“什么?”

“谢谢你。”

“谢我干啥,不过我也谢谢你,嘻嘻。彼此彼此。”

“我以前,不……”

游戏看向远处模糊的地平线——月亮升了上来,沙砾被染成了银色,

“……直到现在,都一直在问自己,‘我是否做了正确的选择?’‘我又是否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我是在后悔当时的决定吗?’‘我似乎违背了自己的内心以及他人的愿望……’

我直到现在,依旧在为过去现在和未来迷茫……

偶尔有的时候,我想放弃呢……虽然不知道放弃什么,但总觉得那种时刻纠缠,黏着不堪的感情是一种执念,也是一种惩罚。我经常想,我现在做的事,我正在做的这个游戏,是不是我逃避现实的一种手段……”

“不是的呢。”

“哎?”

游戏转过头看向休,发现对方已经和自己一样在仰望月亮。

远处飘飘洒洒扬起的沙粒,在月色中飞舞。

起风了。


“过去和未来什么的,可不是能放弃的东西。

和他人的相遇,对他人的倾慕,自己的心情,自己的决定,都不是能放弃的东西。

如果不是那些,你就不是现在的你啦。所以,过去的相遇,未来的相遇,一定都是有意义的。”

休看向游戏,笑了起来,

“我说过了,是双向选择,是缘分,也是意志。”

休站起身,拍了拍沙子,

“哎困死了,我先去睡了,明天还要去国王之谷……”

“……谢谢你,休。”

风好像变大了一点,远处传来不知道是游隼还是猎鹰的叫声。


“……所以,法老王和你相遇,是出于他的意志……他能和你在一起,也是你的意志……所以游戏……”


“休?”

“哈啊——哎,不知道明天起不起得来……”

休没等游戏问话,就钻进了帐篷。


刚刚休说的……游戏把风灯调小,将取暖炉靠近帐篷。


如果你是出于你的意志……而我也选择亲手将你……



“我能和你再次相遇吗?”


我一定会与你再次相遇。


“好紧张。”

“哼。”

“不用担心,你就作为主创和策划上去随便说几句就行,玩家们光是见到你就够激动的啦!”


游戏看了一眼站在自己身后的海马和休。默默念起自己当年决斗时的样子……不对,那个时候都是另一个我啊……


“——有请主创武藤游戏,休-阿拉比,以及KC社长 海马赖人!”


“走吧,放轻松,我们的‘大明星’。”

游戏来不及揶揄休,就被‘催’上了台。

天知道他是第一次参加E3的发布会。



一周后,在销量统计和业界口碑的双丰收的盛誉下,游戏领到了USC的毕业证书和KC公司正式的邀请函。


“啊……总算闲下来了。”

游戏摸开客厅的灯,匆匆忙忙冲澡换衣服,然后顶着还在滴水的头发煮咖啡。

客厅的PS4指示灯闪闪烁烁,电视机上显示出安装完成的提示。


“嗯……这里就是最后了……”


视线里出现了石块砌成的房间,阴影里坐着一个人。游戏慢慢走过去,在那人的面前坐下,看向桌面的卡组。


“……最开始的愿望是交到朋友……然后你就出现了……”

游戏默默盖下手牌,慢悠悠的讲自己这几年的经历,

“……蕾贝卡介绍了休给我,于是我们就合力做这个游戏啦……

你看果然大获成功嘛!海马君也帮了很多,说起来,我一直觉得他最近在开发什么奇怪的仪器……


我毕业了,也……真的长大了……我是否正迈向自己的未来呢……


……阿图姆……呜呜……”

眼泪一下子漫出来,视线一片模糊;游戏缩成一团,一手覆在卡组上——


“伙伴。”


“其实我一直后悔……一直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一直在想我背叛了你啊……我……我选择背离你的愿望……我明明知道的……

可是我……可是我明明知道那是你的愿望……但我依旧选择将你送走……


我……我喜欢你……阿图姆……


即使是这样……即使是这样的选择……

这也是我的意志……”


画面一下子亮了起来,又暗了下去,慢慢出现的是人眼睁开的光景——远处的沙漠,和废墟般的金字塔神殿。旅者带着兜帽,挎着行囊,眺望远方,接着转身驾马离去。



游戏蜷缩在沙发上,电视机的屏幕已经进入了待机画面。他的背还在微微颤抖,客厅的窗帘拉着。外面的阳光渐渐暗了下来。


已经过了一天,西沉而去的太阳隐去光辉,天空沉寂下来。远处不知道是游隼还是猎鹰的鸟禽在余晖中振翅。



“如果我的意志是在未来再一次与你相遇……我希望你能原谅我。”


“我一定会与你再次相遇的,我这么坚信。”



游戏靠在沙发上睡着了。


太阳落去,而明日又将升起。


“你是我 落而复升的 暮日。”



END


**********************************************************************************************

虽然很不好意思,但还是斗胆圈一下馆长 @罪·塔尖 。这里再次感谢。顺便祝万事顺利。


爆肝一晚上搞定,基本上算是在20周年剧场版之后?海马没穿越去找老王之前?反正差不多就是那个感觉的时间。

然后全程老王不出场,主要就是AIBO。我好爱他啊!告诉他我爱他!我心中永远的天使!

反正AIBO就是可爱。谁给我喂别的CP我炸毛。

暗表是初心,而且也是我反反复复萌过的CP里时间最久的。


感谢大家,尤其是b站的up主 武藤阿图姆。


这篇其实很早很早大概六七年前就有了题目。


反复重温DM加上剧场版,就有了这么个东西,大纲都没有。但希望传达的东西都能传达到。

至于别的什么,大家就随便发挥想象力啦。

包含了我自己的感悟,以及对AIBO的爱!


然后最后感谢大家,我们有缘再见。



评论(3)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玖 | Powered by LOFTER